共建“一带一路”

鲁班工坊揭牌!

来源: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公众号 发布:2021-12-09 13:42

12月3日,中国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在卡萨布兰出席摩洛哥鲁班工坊“云揭牌”暨启动仪式,该鲁班工坊由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和阿依·阿萨尼I应用技术学院合作建设,是我国在非洲设立的第12个和在全球设立的第20个鲁班工坊。

当天,使馆文化参赞陈冬云、摩洛哥职业培训与就业推广办公室(OFPPT)总经理特丽莎、天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摩洛哥职业培训部教学协调和私营领域司总司长阿斯利、合作司长恩娜碧、卡萨布兰卡阿依·阿萨尼区长班舒耶可、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校长刘欣、党委书记宫宝利、阿依·阿萨尼I应用技术学院校长克罗什等中摩嘉宾分别在天津和卡萨布兰卡会场出席仪式。

李昌林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摩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提升,经贸合作日益加深,人文交流愈加密切,两国元首均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的战略意义,充分肯定职业教育的重要价值,中摩在教育培训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作为习近平主席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的中非“八大行动”倡议的一部分,鲁班工坊为促进中非人文交流合作发挥了特殊作用。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讲话中强调,中国将继续同非洲国家合作设立“鲁班工坊”。摩洛哥鲁班工坊项目以培养跨境电商人才为主要目标,这一方向准确结合了中方优势资源和摩方的优先需求。相信鲁班工坊的落成能帮助摩洛哥青年增加就业机会,带动摩洛哥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并以此为契机,为两国经贸、教育、职业培训等领域合作开辟新的增长点,为提升中摩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新贡献。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李昌林大使和特丽莎总经理共同为摩洛哥鲁班工坊揭牌。李昌林大使并代表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向阿依·阿萨尼I应用技术学院交付了中法双语国际化专业教学标准教材。

附件: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