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一带一路”

突尼斯华为云初创扶持计划启动

来源:中国驻突尼斯使馆 发布:2022-07-21 11:13

7月15日,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和突通讯技术部长本·纳吉、华为突尼斯总经理林星硕等共同出席突尼斯华为云初创扶持计划启动仪式并致辞。

张大使表示,初创企业具有巨大创新动力和发展潜力,是数字时代的创新者、先行者。与传统的中小企业不同,初创企业需要“官产学研资介”等社会各界提供系统性、综合性支持。中国坚持创新是第一驱动力,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最近十年,在深圳等经济特区涌现了华为等一大批科技创新企业。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提出,要与非洲国家共同实施数字创新工程。中方愿同突方分享制度创新经验,加强规划对接,深化数字经济合作,鼓励企业扩大对突数字领域投入,共建“数字丝路”。

本·纳吉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突信息通信产业的宝贵支持,赞扬华为发起初创企业扶持计划,并表示青年企业家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社会稳定的贡献者,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有着深远的社会意义。突政府高度重视初创企业发展,2018年即通过“初创企业法案”,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致力于营造良好的创业生态。突方期待同中方在数字经济领域建立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借鉴中国创新发展经验,加快实现产业升级和数字化转型,更好服务于经济复苏和民生改善。

张大使和本·纳吉部长还共同见证华为和突通讯技术部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活动结束后,张大使接受多家当地媒体采访。

该计划由华为与突尼斯通讯技术部合作实施,旨在汇聚科技园、孵化器、加速器、风投公司等各方优势,为当地优秀初创企业提供技术和商业支持,促进创新驱动发展。

附件: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