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一带一路”

中摩共建“一带一路”项目迈出实质性步伐

来源:中国驻摩洛哥使馆 发布:2022-07-28 13:50

2022年7月25日,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出席在摩工贸部举行的穆罕默德六世丹吉尔科技城项目(下称丹吉尔科技城)投资协议签署仪式,摩工业与贸易大臣梅祖尔、经济与财政大臣阿拉维、丹吉尔大区瓦利米迪亚和使馆经商参赞杨佩佩、中国路桥副总经理赵连志等出席活动。

李昌林大使表示,丹吉尔科技城是中摩两国元首关注的重点项目,也是中摩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成果。今天,中摩签署投资协议,标志着项目落实迈出了关键一步,这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双边战略伙伴关系。相信该项目将充分发挥中摩投资合作平台的作用,吸引更多中国优质企业来摩投资兴业。

梅祖尔大臣表示,丹吉尔科技城属中摩两国战略合作项目,双方团队长期以来为启动该项目作出了不懈努力。今后,摩主管部门将持续为项目的实施提供便利,希望双方继续密切配合,争取项目早日进入具体操作阶段,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阿拉维大臣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丹吉尔科技城项目迈出实质性步伐,这是中摩互利共赢的成果。中国是摩的优先合作伙伴,该项目旨在引进更多中国企业来摩投资,传授中方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在摩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为两国经贸合作增添新的动力。

据介绍,位于摩北部的丹吉尔科技城项目总占地面积2167公顷,拟采取分期开发的模式,包括工业园区、物流服务园区和住宅区,产业将集中在汽车、航空、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等领域。

附件: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