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 中阿关系 > 人文交流

驻约旦使馆举办斋月慈善活动

来源:中国驻约旦使馆 发布:2022-05-06 08:26

4月27日晚,中国驻约旦使馆与约旦“阿里之母”慈善基金会合作为当地民众提供开斋饭,并送上斋月祝福。

中国驻约旦大使陈传东和使馆同事来到基金会的开斋饭帐篷,与志愿者一道为贫困人士分发餐盒,并同他们互致问候和祝福。领取开斋饭的人士纷纷感谢中国使馆善举。帐篷内悬挂着庆祝中约建交45周年标识,餐盒上贴有使馆精心设计制作的祝福卡,为当晚开斋饭增添了中国元素。

活动期间,陈大使同基金会董事会成员阿里·舒克里、基金会总经理萨米尔·巴尔卡等进行了友好交谈。陈大使表示,斋月是全世界穆斯林尊贵神圣、团结友爱的月份。约旦人民慷慨友善,多年来接纳了大量地区难民。中华民族素有扶贫济困的传统,中国穆斯林同胞秉持伊斯兰教团结和平的思想真谛,与全球穆斯林共同接受斋月洗礼。中约两国建交45年来,双边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各领域交流活跃,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民间友好不断深化,中方愿与约方共同努力,不断推动双边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陈大使对基金会的工作表示赞赏,介绍了中国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情况,表示愿与基金会继续开展交流与合作。

舒克里感谢中方慷慨捐助,介绍了基金会有关情况,愉快地回忆起陪同已故侯赛因国王访华的经历,表示基金会重视与中国使馆伙伴关系,希望继续开展相关合作。

附件: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