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节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中阿关系 > 使节风采

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中国将为世界奉献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

来源: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 发布:2022-01-19 09:24

2022年1月12日,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在巴勒斯坦官方报纸《新生活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将为世界奉献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解读习近平主席考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备赛工作向国际社会传递的三大信号,阐释奥林匹克精神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相互契合,反对体育政治化。全文如下:

再过不到一个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就要开幕了。北京将成为首个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提出,我们将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奥运盛会,并于日前实地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充分彰显了中国对冬奥会筹备工作的高度重视,向国际社会传递了三个重要信号。

一是中国重信守诺。中国提出的“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无论在场馆建设还是赛事组织和赛会服务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贯彻落实。延庆冬奥村在建设过程中,整个赛区移植了2.4万棵树木至专门的奥林匹克林。所有12个竞赛场馆将在世界上首次全部采用绿色和可再生能源供电。

二是中国准备好了。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大赛区12个竞赛场馆全部完工,通过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认证,全面投入使用。冬奥村、志愿者、媒体中心、医疗救援、签约酒店等服务保障体系全面建成。

三是疫情下中国有信心安全办奥。中方将实施科学化精细化的防控举措,尽最大努力防止疫情发生,确保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所有人员健康安全。

奥林匹克精神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相互契合。去年7月,国际奥委会表决通过,同意在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之后加入“更团结”。9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口号,向世界发出团结奋斗的召唤,表达了世界各国携手应对挑战、共创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

反对体育政治化、支持北京冬奥会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国际体育界的共同心声。去年12月,联合国大会协商一致通过173个国家共同提出的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显示了国际社会对北京冬奥会的坚定支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日前在新年致辞中表示,期待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对于举办一届安全的冬奥会充满信心。

今年2月4日,奥运圣火将再次在“鸟巢”点燃。中国将当好东道主,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让各国参赛人员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为世界注入更多团结、信心和力量。

附件: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