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节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中阿关系 > 使节风采

驻约旦大使陈传东会见约投资大臣

来源:中国驻约旦使馆 发布:2022-11-30 10:14

11月21日,中国驻约旦大使陈传东会见约旦新任投资大臣胡鲁德·萨卡夫。双方就加强两国投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使馆经商参赞罗文隽、大臣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在座。

陈大使表示,中约长期友好,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约旦作为中东地区重要门户,近年来吸引不少中国企业投资,近期颁布的新《投资环境法》将为两国投资合作提供新机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并重申将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约旦在阿卜杜拉二世国王带领下,正在推进政治、经济和公共部门改革,开启约旦现代化发展第二个百年征程。中方愿同约方以两国迈上各自新百年征程和建交45周年为契机,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开拓更多经贸投资合作新领域,让互利共赢的红利更多更好地惠及两国人民。

萨卡夫大臣对约中双边投资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介绍了新《投资环境法》优惠便利政策,表示约旦将持续致力于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保护投资者利益,吸引更多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企业来约投资,促进经济发展,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约投资部愿同中国使馆及企业加强沟通,提升约中经贸投资合作水平。

附件: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