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节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中阿关系 > 使节风采

驻叙利亚大使史宏微拜会叙地方行政管理和环境部长、文化部长

来源:中国驻叙利亚使馆 发布:2023-03-22 09:36

3月16日,驻叙利亚大使史宏微拜会叙地方行政管理和环境部部长马赫卢夫,就加强双边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

史表示,中叙关系长期友好,叙发生强烈地震后,中方第一时间响应叙方需求,提供了各类援助物资,用实际行动支持叙方抗震救灾。随着灾区进入恢复重建新阶段,中方将继续与叙各部门保持沟通,为叙人民提供力所能及帮助。

马由衷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无私帮助,强调中方提供的各类应急物资及医疗设备对叙开展抗震救灾意义重大,即将运抵的粮食、简易板房等援助无疑将在灾区重建中发挥重要作用。相信在中国等友好国家支持下,叙灾区人民一定能早日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3月19日,驻叙利亚大使史宏微拜会叙文化部部长卢芭娜,就加强两国文化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史表示,中叙同为文明古国,两国人民交往追溯久远。建交67年以来,双方人文领域交流互动丰富多彩,文化合作已成为中叙关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叙古代文物精品展在华取得成功,叙古老文明深受中国人民喜爱。中方期待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叙友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卢表示,叙中两国皆拥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东方文明的共同属性将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两国文化合作潜力巨大。叙方高度重视深化两国文明交流互鉴,愿进一步同中方加强文化交往和人文合作,为叙中传统友谊不断注入新活力。

附件: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