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中阿关系 > 务实合作

这个项目可以保障卡塔尔全国7天用水!

来源:中国能建 发布:2021-10-27 17:58

  当地时间10月18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卡塔尔供水E标中两座蓄水池正式取得移交证书,拉开了项目整体移交的序幕。

  位于中东地区的卡塔尔多旱少雨,为了满足供水需求,卡塔尔修建了战略蓄水池工程,分为五个标段。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是唯一参与建设的中国企业,承建的卡塔尔供水E标项目主要包括两座水池、一座加压泵站及旁通管线工程,对满足该国工业重镇乌姆赛义德北部地区和沃克拉南部的供水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全景图


  据了解,E标段每个蓄水池容量达50万立方米,是经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最大在运单体蓄水池。该项目总共建设了15个蓄水池,大大提升了卡塔尔的供水能力,在卡塔尔其它水源被切断的情况下,可以保障卡塔尔全国7天的用水。


主泵大厅


  项目施工区域属于热带荒漠气候,最大的特点是高温、干燥、风沙大、日照强。在这样极端的自然环境下,该项目按照“欧美标准”建设,传统施工工艺难以满足要求。项目部积极开展技术优化,成立水池施工研究团队,根据国际技术条款及现行规范要求对分块尺寸进行优化,确保了顺利施工,最终通过了业主卡塔尔国家水电总公司的验收,为世界大型水池底板分块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严格落实中国能建安全生产“十二个到位”


  同时,E标段拥有全中东最大规模的机电安装群组,项目部凭借“中国方案”在整个工程建设中率先高标准完成了11.2公里大直径球墨铸铁压力管道安装及试压,顺利完成了中压泵组调试等机电施工难题,解决了相邻标段的供水问题,提高了卡塔尔水网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打通了卡塔尔自南向北调水的输水通道。


管道安装


  同时,为了更好地适应卡塔尔的工程标准、工作流程,项目部大力推进国际化、属地化建设,聘请熟知卡塔尔市场的外籍高管,同时从印度、巴基斯坦等13个国家引进了外籍工人。项目高峰期,施工人员达3100多人,管理团队中中方与外籍人员比例是1:1。项目部采取一个中国工人带十个外籍劳务的方式,对外籍劳务进行定向的专业培训,一步步把他们从生手培养成熟练工,再成长为技师,提升了外籍工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回水池

附件: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