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中阿关系 > 务实合作

中国邮轮在阿尔及利亚启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2021-11-04 11:03

  阿尔及利亚总理阿卜杜拉赫曼28日出席了“巴吉—穆赫塔尔3号”豪华客滚船的启用仪式。这艘总造价达10亿元人民币的豪华客滚船,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与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作为联合卖方为阿尔及利亚国营航运公司(ENTMV)建造,是中国和阿尔及利亚合作的首个客滚船项目。该项目是中阿在发展海洋经济及海运事业领域的一次重要合作。“巴吉—穆赫塔尔3号”是一艘国际航线客滚船,运营路线跨地中海两岸,从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到法国马赛、西班牙巴塞罗那等南欧港口。


中国为阿尔及利亚建造的首艘豪华客滚船启航。(符致冠 摄)


  该船长200米,型宽30米,设计吃水6.7米,航速可达24节。较高的航速将极大地缩短目标航线的航行时间,如从阿尔及尔到马赛的航程、从阿尔及尔到巴塞罗那的航程时间都将大幅缩短,从而使北非到地中海、欧洲国家的交通大大改善。


中国为阿尔及利亚建造的首艘豪华客滚船内景。(郭军 摄)


  该船可载1800名乘客,配备3个艉门,同时可容纳600辆汽车。全船共有12层甲板,具有功能丰富的各类餐厅及配餐区、露天游乐区、免税商店、酒吧等乘客公共场所,共计20000多平方米,在设计上融入阿尔及利亚文化和艺术元素,豪华程度可媲美豪华邮轮。船上设有独立海景总统套房2间,4个高级套房,VIP套房8间,另配有188个2人旅客间、254个4人旅客间和13个6人旅客间,共计500多个客房,和近100个船员房间。

  不仅如此,该船还满足国际海事组织最新的安全返港要求和TierⅢ排放要求,配备脱硫装置,是一艘集环保、绿色、节能、舒适于一体的豪华客滚船。


中国为阿尔及利亚建造的首艘豪华客滚船内景。(郭军 摄)


  和以往广船国际建造的豪华客滚船比较,这艘船最大的特点就是内装材料及大部分设备全部实现了国产化,品质和舒适度都达到了设计技术指标要求。

  这艘船在建造过程中,首次采用了上建暖区不做涂装工艺、整体舱室单元施工工艺、大型舷窗总段安装工艺、机器人拉设电缆应用、静电喷涂实船应用等一批新技术,大幅提高了施工质量及效率。


中国为阿尔及利亚建造的首艘豪华客滚船内景。(郭军 摄)


  振动和噪声是衡量一艘船舶舒适度的重要指标之一。据悉,这艘船是中国建造的第一艘在振动和噪声方面满足一级舒适度标准要求的客滚船,达到甚至超越了大型豪华邮轮的标准。



  该船于中阿建交60周年之际的2018年启动建造,属于阿尔及利亚总统计划框架下项目,是中阿在发展海洋经济及海运事业领域的一次重要合作,也是中国和阿尔及利亚合作的首个客滚船项目,该项目的圆满收官,为中阿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附件: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