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中阿关系 > 务实合作

中国援建突尼斯外交学院落成交接!

来源:中国驻突尼斯使馆 发布:2022-05-05 10:41

4月28日,中国援突尼斯外交培训学院项目交接仪式线上举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和突尼斯外交、移民和侨民部部长杰兰迪共同签署交接证书。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和突外交部有关官员在突尼斯主会场出席仪式。中国外交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等有关单位代表线上出席。 

钱克明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援突外交培训学院项目是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项下重点项目。立项换文签署以来,在两国领导人关心和两国政府共同支持下,中方克服疫情影响,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完成项目建设,为深化两国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做出积极贡献。中突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中方愿同突方携手前行、共谋发展,继续推进重点合作项目,稳步开拓合作新领域,打造标志性新工程,促进两国经济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福祉,同时在多边和区域合作中加强沟通协调,助力中阿、中非命运共同体不断走深走实。 

杰兰迪部长在致辞中表示,突尼斯外交培训学院项目是中突紧密友好合作关系的鲜明象征。建交以来,两国各领域合作计划和发展项目为突尼斯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之后,中方及时向突方提供疫苗和抗疫物资援助,分享抗疫经验和技术支持,帮助突方应对公共卫生危机,护佑人民生命健康。国际社会应当团结协作,共同应对当前的全球挑战,维护和平与安全,推动发展与繁荣。突方将运营好、维护好外交培训学院,愿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友好国家开展外交学术交流与培训合作,共同弘扬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 

援突尼斯外交培训学院于2019年5月开工,于2021年12月完工,由中国土木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总面积1.2万平方米,包括教室、学术报告厅、图书馆、阅览室等设施,将成为突外交外事人才培训基地。

附件: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