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中阿关系 > 务实合作

中国外交部援助毛塔外交部医疗物资到了

来源: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 发布:2022-05-05 11:17

2022年4月28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李柏军和毛卫生部长达希出席中国外交部援助毛里塔尼亚外交、合作与海外侨民部医疗物资交接仪式,共同视察有关物资并签署交接证书。

李柏军大使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外交部积极协调各部门贯彻落实两国元首就抗疫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中方多次向毛方捐赠新冠疫苗以及呼吸机、制氧机、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资,是向毛塔提供抗疫物资援助最多的国家。相信此次物资捐赠将进一步帮助毛方完善医疗卫生系统设施配备,助力毛塔政府和人民更好抗击疫情。中方愿继续与毛方携手努力,不断加强两国包括医疗卫生合作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达希部长代表毛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提供的无私援助和宝贵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此次捐赠是中方向毛方赠送的一份珍贵礼物,将为毛方防疫抗疫直至彻底战胜疫情提供有力帮助。毛中两国在卫生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毛方愿继续深化同中方在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毛国家通讯社、国家电视台、国家电台等毛主要媒体到场报道。

附件: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