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中阿关系 > 务实合作

再次援助叙利亚100辆!

来源:中国驻叙利亚使馆 发布:2022-07-01 16:35

6月29日,中国援助叙利亚第二批100辆公交车项目交接仪式在大马士革举行。冯飚大使与叙地方行政管理与环境部部长马赫卢夫分别代表中叙双方签署交接证书并致辞。叙计划和国际合作署署长哈利勒、外交部副部长苏桑、地方行政管理与环境部副部长穆阿塔兹等出席仪式。

冯表示,中国援叙第二批公交车项目顺利实施是对习近平主席同巴沙尔总统历史性通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问叙利亚所达成的重要成果的具体落实。中叙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天然伙伴,希望援叙公交车能为叙改善民生,克服当前经济民生困难发挥积极作用。冯表示,叙总统巴沙尔说,“劳动创造希望”,相信在巴沙尔总统坚强领导下,叙人民经过艰苦努力,一定能创造美好的未来。

马赫卢夫表示,中国新一批公交车援助为确保叙日常通行和弥补交通工具短缺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这也是两国深厚友谊的重要体现。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叙提供的大量援助,欢迎更多的中国公司来叙参与经济重建。

冯还与马赫卢夫等叙方嘉宾共同试乘了援叙第二批公交车。叙方嘉宾纷纷称赞援叙公交车设计美观、技术先进、乘坐舒适。叙主流媒体和中国驻叙央媒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附件: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