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中阿关系 > 务实合作

毛里塔尼亚总统应邀线上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来源: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 发布:2022-11-07 15:28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2022年11月4日,毛里塔尼亚总统加兹瓦尼线上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阁下,

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我谨就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我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倡议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我也非常荣幸地以视频方式出席在上海举办的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式。进博会业已成为各国企业展示产品、发掘贸易投资新机会、深化发展伙伴关系、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的最重要的国际平台之一。毛里塔尼亚拥有独特的地缘战略位置和丰富多样的自然资源,这为毛塔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众多的投资机遇。我们希望本届进博会能推动毛塔缔结更多贸易伙伴关系,吸引更多新的投资。

当前,世界仍然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灾难性影响,乌克兰危机导致国际安全形势进一步恶化、全球供应链受阻,通胀加剧致使经济全面衰退。在此背景下,举办本届进博会具有特殊的意义,并向世界发出中国坚定支持自由贸易、建设开放型经济、构建更加公平的多极化世界秩序的强烈信号。建设性合作是毛中关系的基石,毛中友好合作关系也是践行相互尊重、高度互信、互利共赢伙伴关系原则的生动写照和成功典范。

借此机会,我重申毛塔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拓展和深化毛中友好关系。最后,我预祝本届进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

附件: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