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往来

您的位置:首页 > 中阿关系 > 政治往来

中东国家批驳美国所谓“民主峰会”

来源:中东瞭望 发布:2021-12-14 09:00

中东多国相关人士近日纷纷表示,美国召开所谓“民主峰会”,是以意识形态为工具,抱守冷战思维,挑动冲突和对立,这与世界发展的大趋势南辕北辙。

叙利亚总统特别顾问夏班在叙《祖国报》等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领导人民主峰会”意欲何为》,并表示,美举办“领导人民主峰会”企图通过拼凑盟友关系,重塑美全球领导力,兑现拜登总统的竞选承诺,美办会旨在将帝国主义的意识形态强加给世界各国。但美所谓的“全球领导力”早已千疮百孔,美提出举办“民主峰会”却无解决自身问题的实质性措施。

文章强调,每个国家和民族理应从本国历史文化和价值信仰出发,探索有利于其文明传承和实现人民愿景的政治制度,美国没有权力替其他国家人民决定什么是合适的,哪种制度才能实现民族尊严和国家富足。

文章指出,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自诩为“完美”和民主人权“教师爷”的美西方在医疗体系、人文关怀和人权理念方面暴露出与中国的巨大差距。文章最后强调,世界格局多极化是必然趋势,美“领导人民主峰会”不可能延缓或阻挡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峰会注定是失败的。

埃及《今日埃及人报》董事长、埃及国际政治研究资深专家阿卜杜勒-莫内姆·赛义德在埃及官方金字塔在线网站发表专栏文章说,美国召开所谓“民主峰会”挑起了新的全球竞赛,且阵营划分完全基于美国对于不同政治制度的“分类”,“世界不可能以一种非黑即白的方式划分”。文章对所谓“民主峰会”的召开感到震惊和遗憾,称这与世界发展大势背道而驰。

沙特阿拉伯作家、沙特《中东报》前主编塔里克·哈米德撰文指出,美国所谓“民主峰会”是为了美国的选举政治,按照美式价值观进行的一次政治审查。文章质问,世界上只有美式民主这一种形式吗?那么,美国在阿富汗制造乱局、在中东地区煽动“阿拉伯之春”,美国在这些地方建立的“民主”在哪里?

附件: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