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往来

您的位置:首页 > 中阿关系 > 政治往来

中沙联合发布

来源:人民网 发布:2022-12-01 08:59

11月29日,中国和沙特联合主办《中阿携手推进全球发展倡议——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改革发展论坛发言汇编》发布会。发布会在上海、利雅得以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召开,50余位中阿专家学者参加。中国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李琛,中国驻沙特大使陈伟庆,沙特阿拉伯驻华大使哈勒比,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执行理事长李岩松,科研与知识交流中心主席叶海亚致辞。中心理事会秘书长王广大教授、副秘书长陈越洋副教授主持发布会。

  今年9月8日,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改革发展论坛成功召开,聚焦“中阿携手推进全球发展倡议”,达成多项共识。为进一步凝聚中阿在推动倡议落实、增进共同发展方面共识,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和沙特科研与知识交流中心合作将此次会议成果汇编出版。该文集共收入与会中阿嘉宾24篇精彩发言,以中阿双语版本由沙特方面正式出版,目前书籍在两家智库官网上架。
  李琛宣布《中阿携手推进全球发展倡议——第三届中阿改革发展论坛发言汇编》正式发布。他表示,与会嘉宾在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改革发展论坛上围绕如何推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深入交流,提出了许多有益举措和建议。文集的发布是中阿在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方面的新成果,是双方智库对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加强发展合作的新贡献,也为中阿关系增添一份砖瓦。

李岩松在致辞中表示,文集凝聚了中阿携手推进全球发展倡议、促进共同发展的共识,为中阿双方增进互相认知提供了宝贵的智力支持。期待未来两家智库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中阿共同发展贡献更多智力支持。

  叶海亚指出,此发布会是双方活动的延续,是同中心合作的成果。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典籍互译方面的合作,促进中沙两国人民民心相通。同时将与中心紧密联系,继续推出更多类似合作成果,也希望两国人民关系越来越好。
  哈勒比在贺词中表示,此次活动是阿中合作重要成果的展示,对推动阿中双边关系发展有着重要作用。阿中关系历史悠久,在各领域发展良好,政治互信不断增加。沙中双方将共同落实沙特阿拉伯“2030愿景”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希望未来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陈伟庆在贺词中表示,中国—阿拉伯国家改革发展论坛是中阿之间的重要交流平台,文集汇聚了来自中阿专家学者的智慧,学者们就在全球发展倡议框架下推动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拓展中阿各领域合作等发表了真知灼见。希望未来中阿双方在各领域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附件: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