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视点

您的位置: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国视点

中国与摩洛哥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外交部表态

来源:外交部网站 发布:2022-01-07 10:48

《中国日报》记者:据报道,5日,中国和摩洛哥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摩政府称,该规划旨在促进摩中基础设施、贸易、投资、工业、农业等领域合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1月5日,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同摩洛哥外交大臣布里达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摩洛哥王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合作规划》。摩洛哥是北非地区首个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的国家。合作规划的签署将不断深化两国在基础设施、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更好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

在习近平主席和穆罕默德六世国王的共同引领下,近年来中国和摩洛哥战略伙伴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以两国政府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为契机,同摩方一道努力,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在西亚北非地区走深走实,造福中摩和地区各国人民。

附件: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