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视点

您的位置: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国视点

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巴勒斯坦问题的关注和投入

来源:中东瞭望 发布:2022-04-21 09:26

半岛电视台记者:以色列近期不断对耶路撒冷的伊斯兰教圣地阿克萨清真寺进行攻击,造成人员伤亡,攻击没有停止迹象。中方对此有何看法?中方是否认为以色列做法侵犯巴勒斯坦人的人权、违反国际法,也对中东和平进程起到了非常负面的作用?当前全世界都在同情乌克兰人,却无视巴勒斯坦人正在被以色列杀害,中方能否在当前形势下发挥实质性作用?

汪文斌:中方对近期以巴暴力冲突升级、特别是耶路撒冷紧张局势加剧深表关切。我们反对任何单方面改变耶路撒冷历史现状的行为,希望有关方保持冷静和克制,防止局势失控。

中方认为,巴勒斯坦问题不应被边缘化,更不应被遗忘,延宕半个多世纪的历史不公不应再持续下去。中方对巴勒斯坦问题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一直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去年王毅国务委员提出落实“两国方案”的三点思路。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巴勒斯坦问题的关注和投入。国际社会特别是大国应正视巴勒斯坦问题的症结,推动巴以尽早重启和谈,实现巴以和平共处。只要巴勒斯坦问题一天不解决,中国支持巴人民正义事业的斗争就一刻不停歇。

附件: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