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一带一路”

中国产电动客车助力科威特绿色交通

来源:中国驻科威特使馆 发布:2022-12-29 10:34

视频来源:新华社


2022年12月21日,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出席科公共交通公司举行的首辆电动公交车试乘仪式,使馆经商参赞程永如、科公交公司董事会成员阿卜杜阿齐兹、总经理曼苏尔等出席。

张大使在试乘仪式上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出席中阿、中海峰会期间会见米沙勒王储,强调要挖掘中科在新能源等领域合作潜力。未来3至5年,中国将同包括科威特在内的海合会国家一道打造更加立体的能源合作新格局,加强清洁低碳能源技术等合作,相信这将为中科带来合作新机遇、注入新动能。中国制造的电动大巴车成为科正式运营的首辆电动公交车,充分体现了科方对中国品牌、中国技术的高度信赖。多年来,中国汽车厂商同科公交公司密切合作,为推动科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方愿继续同科方加强合作,为科民众提供更加优质、环保的交通车辆,助力科推进能源结构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

阿卜杜阿齐兹等科方负责人表示,中国汽车企业为科威特公交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科公交公司自2006年起同中国汽车厂商开展合作,已从中国引进约1100台传统能源公交车,占科公交车市场份额95%以上。中国电动公交车的投入运营将进一步提升科公共交通服务品质,改善民众出行舒适度,推进科绿色交通发展。

仪式结束后,张大使在科方负责人陪同下试乘电动公交车并接受科媒体采访。

科首辆电动公交车由中国金龙公司生产,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

附件: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