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一带一路”

试驾“中国造”地铁,总统点赞

来源:央视新闻 发布:2023-02-02 09:23

1月22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新机场线正式开通,由中国“中车造”地铁列车载客运营。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线路开通,并亲自试驾,点赞这是土耳其最快的地铁列车,不仅整洁、舒适、智能,更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便捷出行。

这条连接伊斯坦布尔机场与市中心的新地铁线路,标志着中国首个出口海外的120公里每小时速度等级全自动无人驾驶地铁列车项目投入运营。戳视频!一起去感受一下“中国造”土耳其最快地铁列车。

新开通的地铁线路连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与市中心,是土耳其历史上第一条高速地铁线路。列车由中国公司研制,采用4节编组,最大载客量达到1100人。

总台记者 陈慧慧:“中国造”地铁列车设计时速达到120公里每小时,是迄今为止土耳其历史上运行速度最快的地铁列车。而且列车还采取了全自动化驾驶的设计模式。

全自动驾驶设计,让中国制造的地铁列车,可以适应各种无人驾驶运行场景的需求。此外,列车采用车辆重联运营技术,使编组更加灵活,可以适应机场线路不同时段客流量的需求。而全新开发的适应大坡道高牵引特性的架控牵引系统等,让列车在运行中展现出平稳、高速、高效、舒适的优异性能。

乘客 巴基·詹:这是最好最舒适的地铁,从市中心到机场只需要大约24分钟。

乘客 埃梅尔·特梅泽尔:我们知道中国拥有领先科技,所以得知这是中国公司研制的列车,让我们更有信心,列车的质量也让我们感到安心。

伊斯坦布尔机场地铁线路全长34公里,途经伊斯坦布尔3个地区9个站。列车投入运营后,预计日均运量可以达到80万人。土耳其交通部部长此前表示,在未来30年内,这条地铁线路将为土耳其节省约30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千多万元,极大减少道路维护成本、空气污染和民众出行时间。

附件: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