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 中阿关系 > 人文交流

走进伊拉克首个汉语水平考试考点

来源:新华社 发布:2023-01-31 14:26

“你今天上午做什么了?”“我去买了菜和水果。”

14日,一场汉语水平考试(HSK)在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伊中友好协会内进行。考场内,12名伊拉克考生正聚精会神地听着录音里的对话,认真回答每一个问题。

1月14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考生参加汉语水平考试。


本次考试由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和伊中友好协会主办。据汉考国际学创中心业务副经理李盼介绍,当天设在伊中友好协会的考场是伊拉克首个汉语水平考试考点。

“我很兴奋,因为这是伊拉克学生第一次在本国参加汉语水平考试。”本次考试伊拉克考官、伊中友好协会中文教师贾思德告诉记者,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伊拉克人希望通过汉语水平考试,前往中国求学、就业。此前,由于伊拉克国内没有考场,伊拉克学生不得不到国外去参加考试。

走进伊中友好协会考场,就能看见中文书、中国结和中国风景照片,仿佛这里不是距离中国遥远的异国他乡。除了考试,巴格达的中文学习者也会在伊中友好协会上课,较为熟悉的环境让考生们放松不少。

“答得很好。”刚刚考完的伊拉克姑娘扎赫拉·哈迪坐在椅子上,神情轻松。她告诉记者,正因为对中文的热爱,这次她特地从100公里外的卡尔巴拉赶来参加考试。她还计划去中国攻读硕士学位。“我喜欢中国文化,想在那里结识更多的中国朋友。”

另一名考生沙姆斯·海德尔说,自己已经学了一年左右的中文,希望更快提升中文水平,“中文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容易”。她告诉记者,中国的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学习中文、研究中国会使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获益。

考生阿拉·穆罕默德是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板。“我们从中国进口很多商品,因此学习中文非常重要。”他说,能用中文与中国人沟通让工作变得容易,希望自己以后能多去中国做生意。

李盼告诉记者,“为满足当地中文教学需求,以后将与当地合作伙伴一起设立新的HSK考点和中文学习测试中心。”

伊中友好协会会长海德尔·鲁拜伊表示,在巴格达举办中文考试是促进民心相通之举,“将增进我们与中国朋友之间的认知和文化交流”。

附件: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