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 中阿关系 > 人文交流

阿拉伯国家联盟代表团新疆行(三)

来源:中东瞭望 发布:2023-06-06 10:56

6月2日,阿拉伯国家联盟代表团来到访疆第三站——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参访。

阿盟代表团走进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认真听取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介绍教学和就业情况,参观学院教室、图书馆、礼拜殿、宿舍、食堂、净身房等场所。阿盟代表团团长、埃及常驻阿盟代表穆罕默德和经学院学生们亲切交谈,嘱咐大家好好学习掌握伊斯兰教教导人们行善的精髓,希望大家牢记在心。

索马里外交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际组织司司长哈桑表示,今天参观的经学院教学和生活设施完备,中国穆斯林学生在这里刻苦学习,相信未来会有很多学生来这里学习深造。新疆不同民族人民和睦团结,西方媒体关于中国去伊斯兰化的言论是谎言。

阿盟代表团来到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参观了占地5万平方米的现代化高端厂房,干净宽敞的车间布局、先进的生产设备、便捷高效的物流仓储让代表团成员们眼前一亮,对公司的生产管理模式频频点赞。阿盟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希望铁建重工这样的中国公司能在中东地区开拓更多业务,交上更多中东朋友。

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阿盟代表团参观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成果,直观了解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区位优势、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优势。代表团成员们表示,新疆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动阿拉伯国家省市同中国新疆在文化、贸易等各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享发展机遇。

短短四天的访问结束了,代表团成员动情地表示,我们对新疆依依不舍,亲眼见证了新疆的团结和谐、繁荣富裕、安居乐业,一致认为不虚此行,相信新疆的未来一定更美好!

附件: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