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节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中阿关系 > 使节风采

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拜会摩国王经济顾问

来源:中国驻摩洛哥使馆 发布:2023-06-07 10:24

6月1日,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拜会摩国王经济顾问卡巴吉,双方就中摩关系、双边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李大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穆罕默德六世国王亲自关心和支持下,中摩关系步入历史最好时期。双方务实合作潜力持续释放,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摩投资兴业,聚焦摩发展优先领域同摩方开展互利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两国人民带来切实福祉。当前,中国正在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相信将为中摩合作带来更多机遇,开辟更广阔前景。

卡巴吉表示,我长期关注中国,曾多次访华,中国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令人惊叹。摩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非洲和阿拉伯国家之一,两国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穆罕默德六世国王和习近平主席保持密切沟通,为摩中关系发展特别是两国抗疫合作提供了战略引领。目前,双方正在积极推进穆罕默德六世丹吉尔科技城等重点合作项目。摩方对摩中合作成果感到满意,愿进一步拓展同中方合作领域,更好借鉴中国发展经验和先进技术,助力摩实现发展目标。

附件: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