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

叙利亚研修班学员:中国发展势头强劲、成果丰硕

来源:CARC 发布:2023-06-06 10:46

6月1日上午,上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党委书记潘世伟教授为叙利亚研修班学员做题为“中国发展的新阶段”专题讲座。潘世伟教授从“观察现代中国的三个重要视角”、“中国发展进入新阶段”、“中国式现代化是理解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中国的一把钥匙”三方面解读了中国发展的新阶段。中心副秘书长陈越洋主持讲座。

叙利亚研修班学员高度赞赏中国在发展历程中前瞻性、长期性的视角,希望从中获取能够借鉴的有益经验。在交流互动环节,学员们就中美博弈、中国未来的发展目标、中国海外侨民的作用等进行了提问。

下午,叙利亚学员赴寰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先后参观了公司电池测试平台、材料研发中心和产品展厅,了解该公司全钒液流电池研发制造的成果,随后与寰泰能源(总部)国际业务部副总监周家理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寰泰储能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未来有机会与叙利亚及其他阿拉伯国家开展合作,共同发展。

叙利亚学员高度赞赏中国企业在新能源领域的成就。学员达科尔表示,因为战争原因,叙利亚的电力供应总是受到影响,每家每户都有一个小型发电机,参观这家新能源公司之后,我们认为中国可以为叙利亚提供很多新能源电池和高科技,帮助叙利亚解决这些问题。学员纳斯拉表示,叙利亚现在没有这么高科技的光伏电池技术,只有风能、太阳能发电技术,通过这次参观,我觉得应该加强这方面的合作,加大投资,为叙利亚人民带来更多利民科技。


附件: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