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长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中国外交部长秦刚抵达埃及访问

来源:中国驻埃及使馆 发布:2023-01-16 12:37

当地时间1月14日,中国外交部长秦刚抵达开罗国际机场,开始对埃及和阿盟总部进行正式访问。埃及外交部亚洲事务部长助理卡米勒、中国驻埃及大使兼驻阿盟全权代表廖力强等前往机场迎接。

(埃及外交部亚洲事务部长助理卡米勒在机场迎接秦刚外长)


访埃期间,秦刚外长将分别同埃及领导人和外长举行会见、会谈,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秦刚外长还将会见阿盟秘书长。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出席了首届中阿峰会,开展新中国成立以来对阿拉伯世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外交行动,引领中阿关系迈进全面深化发展的新时代。秦刚外长将与埃及和阿盟共同商讨如何落实峰会成果,全力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

(秦刚外长同卡米勒部长助理交谈)


1月9日至16日,秦刚外长应邀访问埃塞俄比亚、加蓬、安哥拉、贝宁、埃及和非盟总部、阿盟总部。秦刚外长此次访问非洲,是其担任中国外长后首次出访,也是中国外长33年来坚持每年首访非洲这一优良传统的延续,体现了中方对中非传统友谊以及中非关系发展的高度重视。

(埃及主流媒体有关秦刚外长访问非洲报道)


连日来,埃及《金字塔报》《七日报》《今日埃及人报》《今日消息报》《广场报》、“国家回声网”“开罗24”“门户网”“埃及人网”等埃主流媒体密切关注秦刚外长访非行程,聚焦秦刚外长就中非关系发展提出的四点建议,认为中国外长连续33年年初首访非洲,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中非传统友好关系的高度重视。中非关系在双方领导人共同引领和推动下,已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并将迈入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

(埃及主流媒体有关秦刚外长访问非洲报道)

附件: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