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长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秦刚会见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

来源:外交部网站 发布:2023-04-10 09:32

2023年4月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会见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

秦刚表示,去年底,习近平主席成功出席首届中阿、中海峰会并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同穆罕默德王储兼首相通电话,为下阶段中沙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双方要将两国领导人共识落到实处,继续坚定支持彼此维护核心利益,落实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沙特“2030愿景”对接实施方案,打造更多合作成果。共同提升中阿、中海集体合作水平,全力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不断加强中海战略伙伴关系,尽早建成中海自贸区。

秦刚说,中方支持沙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祝贺沙特成为上海合作组织对话伙伴,支持沙特尽早加入金砖组织。我们愿同沙方一道,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不断提升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共同维护世界多极化发展方向。

费萨尔说,习近平主席去年对沙特进行历史性访问并成功出席“三环”峰会,意义和影响远远超越双边范畴。沙方愿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和峰会倡议,携手推动沙中、阿中、海中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果,支持尽早签署海中自贸协定。沙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部事务,这一立场不会改变。

费萨尔表示,沙中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有着高度共识,感谢中方为沙特成为上合组织对话伙伴给予有力支持,期待同中方加强团结,共同捍卫主权平等、不干涉内政等国际法基本准则。

附件: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