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随笔

您的位置:首页 > 中阿关系 > 时事随笔

一起向未来

来源:中东瞭望 发布:2022-01-10 09:17

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回首意义非凡、成就显著的2021年,展望踔力奋发、笃行不怠的2022年。铿锵豪迈的宣示、真挚朴实的话语,展现出大党大国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与历史担当,在中东这片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的土地上引发热烈反响,地区多国媒体转载,多国人士主动置评,民众热议中国情缘。

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令人钦佩。毛里塔尼亚执政党争取共和联盟主席阿玛尔谈到,在中国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致力于回应每一位公民的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了强大执政本领。毛塔外交部双边总司长赞叹,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体现了中国一心一意谋发展、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摩洛哥人民力量社会主义联盟党贾马赫里表示,习近平主席作为大国领袖,胸怀天下,心系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前途命运,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令人崇敬和钦佩。

中国政府与摩洛哥政府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规划

“大道不孤、天下一家”的哲学思想给人启发。摩洛哥执政党成员贾米拉认为,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饱含对中国及世界前途的深刻思考,中国已成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和世界各国的优先合作伙伴。摩洛哥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席纳赛尔说,习主席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团结起来、加强合作,用朴实而亲切的语言向世界传达了中国哲学思想与智慧。巴勒斯坦总统外事顾问麦吉迪表示,中国在习近平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取得伟大历史成就,引领时代发展大势。科威特大学教授巴德里期待中国在国际舞台上不断作出更大贡献、发出更响亮的声音。中东人士还纷纷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认为这次盛会将为疫情困扰下的世界带来更多信心和勇气,世界各国运动员都期待相聚“双奥之城”。

2022,北京冬奥准备就绪

为疫情困扰下的世界带来信心和勇气。黎巴嫩新闻部总司长哈桑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黎巴嫩的无私援助,伊拉克总理顾问海宁认为中国是疫情中患难与共的真朋友,南苏丹外交部副部长达乌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全人类伸出援助之手。伊朗驻华大使沙瓦尔兹扎德通过社交媒体表示,让我尤为难忘的是中国为全球抗疫作出的巨大贡献,中国向包括伊朗在内的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20亿剂疫苗,为疫情隧道中的世界带来了希望。

中国同埃及合作生产新冠疫苗

同声相应,同道为朋。埃及、阿尔及利亚、土耳其、南苏丹等中东国家领导人也在新年贺词中表达了的开放、包容、大同理念,以及在新的一年里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团结一致奔向未来的决心和期待。品读这些贺词,同习近平主席贺词中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未来的展望不谋而合,同中国提倡的全人类共同价值遥相呼应,同中国坚持的不干涉内政原则一脉相承。

中国援助疫苗运抵叙利亚、伊拉克

贺词为序,实干为跋。2022年已经开启,中国与中东国家也将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团结合作,一起向未来!

附件: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