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随笔

您的位置:首页 > 中阿关系 > 时事随笔

习近平再次当选总书记,中东国家热烈致贺

来源:中东瞭望 发布:2022-10-31 19:07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中东国家政党政要第一时间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盛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卓越贡献和新时代以来带领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


执政为民,彰显人民意志

中东国家普遍认为,中国发展成功的深层密码在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靠人民书写中华民族发展史的壮丽篇章。在国际格局动荡调整背景下,中国需要一位经验丰富的舵手。习近平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是中国人民作出的正确历史选择。

沙特国王萨勒曼、阿联酋总统穆罕默德祝贺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祝友好的中国人民不断发展进步。

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表示,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充分证明了其在中国人民心中的崇高地位。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表示,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这充分表明中国人民高度信赖他的英明领导。

巴勒斯坦法塔赫主席、总统阿巴斯表示,祝愿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奋斗目标并不断享有安宁、稳定、富裕的生活。

巴林国王哈马德祝愿习近平主席在下阶段成功带领中国实现友好的中国人民对发展进步的期待。


百年大党,续写时代华章

中东国家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发展复兴进程中发挥的重要核心作用,表示中国共产党既善于总结过去又着眼未来,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的发展奇迹,值得世界其他国家学习和借鉴。

埃及总统塞西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在提高国民生活水平、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发展以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为基础的对外关系方面发挥了核心作用。

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不断前进的引领者。

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祝愿友好的中国人民不断取得发展进步,祝卡中战略伙伴关系愈加紧密。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表示,祝愿中国共产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取得更大荣耀与成就。


中国式现代化,照亮复兴征程

中东国家高度评价中国开创了独一无二的发展模式,认为中国式现代化将成为各国共产党和所有为人民服务政党的灯塔,帮助更多发展中国家实现社会公正、经济繁荣和体面生活。

毛里塔尼亚总统加兹瓦尼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在全面发展和国家现代化方面取得了巨大而重要的成就,中国已成为世界核心国家。

科威特外交大臣萨利姆表示,相信中国继续走好这条成熟的发展道路将进一步提升其在各领域的地位和作用。

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副总书记希拉勒表示,相信习近平总书记将领导中国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中国实现更大进步和繁荣。


胸怀天下,回应全球期待

中东国家普遍认为,二十大不仅关乎中国未来发展,对全球发展、反对霸权主义和推动世界多极化也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外交政策建立在不干涉别国内政基础之上,期待中国为解决全球性危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表示,中国是弘扬原则和价值的国家,捍卫稳定与和平,致力于实现全人类的发展,世界人民一直对中国满怀期待。

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盖特表示,相信中国将在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全球伙伴关系,增进中国同亚洲和阿拉伯世界的联系,并为实现全球发展作出贡献。

阿联酋、约旦等国学者认为,中国的成功为世界提供了一种新的模式,即以自身发展促进各国共同发展的“共赢”模式。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以中共二十大为新起点,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奉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同包括中东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创造世界的美好未来。

附件: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