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

这座“里程碑”引领中阿迈向更好未来

“这次峰会是中阿关系史上一座里程碑,必将引领中阿友好合作迈向更美好的未来!”当地时间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办的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上发表主旨讲话,强调要继承和发扬“守望相助、平等互利、包容互鉴”的中阿友好精神,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阿命运共同体,并提出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双方发表《首届中阿峰会利雅得宣言》等成果文件,一致同意全力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这是本次峰会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

2022-12-14

深化团结合作 携手共同发展——阿拉伯国家各界人士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出席首届中阿峰会、首届中海峰会并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

12月7日至10日,习近平主席赴沙特利雅得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首届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并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阿拉伯国家各界人士认为,习近平主席此访是一次传承之旅,更是一次开创之旅,开启中国同阿拉伯世界、海湾阿拉伯国家、沙特阿拉伯关系新时代,谱写了深化团结合作、携手共同发展的崭新篇章。

2022-12-12

埃及前总理谢拉夫:中阿峰会将成为双方战略伙伴关系的里程碑

埃及前总理埃萨姆·谢拉夫日前在开罗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阿拉伯国家和中国都是世界上古老、伟大文明的代表,古丝绸之路早已将这两大文明联结在一起,阿中之间保持着密切的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即将在利雅得召开的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将成为发展双方战略伙伴关系的里程碑。

2022-12-12

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

当地时间12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上提出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

2022-12-12

阿联酋驻华大使:首届中阿峰会将促进阿联酋与中国高质量合作

“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将促进阿联酋与中国间的高质量合作,也将推动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伙伴关系不断开拓、更加多元。”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2022-12-12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