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 中阿关系 > 人文交流

全球文明倡议提出一周年,人民日报重磅刊文

繁花春满园,群生则锦绣。文明的繁盛、人类的进步,离不开求同存异、开放包容,离不开文明交流、互学互鉴。

2024-03-18

新征程中国外交的科学指引

2023年12月召开的中央外事工作会议,是在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对外工作面临的国际环境和肩负的历史使命作出新论断,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外工作的目标方向、指导原则等作出新论述。会议形成了新征程上中国外交战略的顶层设计,实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新的丰富发展。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理论创新成果,全面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为奋进新时代中国外交新征程汇聚磅礴伟力。

2024-03-15

全国人大代表讲述《山海情》的故事

三年前在国内热播的《山海情》,是怎么火到阿拉伯的?3月6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宁夏代表团举行的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智慧宫国际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时荣说,《山海情》能在阿拉伯国家再次掀起收视热潮,除了在叙述技巧和传播渠道上下功夫外,更重要的是阿拉伯国家民众发现,自己国家现在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在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都能够找到想要的答案。

2024-03-15

探访阿尔及利亚贾米拉古城遗址

贾米拉古城位于阿尔及利亚北部塞提夫省,始建于公元1世纪,198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2024-03-15

第二届“中阿文明交流互鉴”国际研讨会在摩洛哥举行

3月7日,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出席由拉巴特穆罕默德五世大学法律和经济学院与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复旦大学中东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中阿文明交流互鉴”国际研讨会,五世大学副校长哈尼什、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韩志斌、复旦大学中东研究中心主任孙德刚以及中摩相关专家学者出席活动。

2024-03-15

中阿合作论坛 版权所有京ICP备06038296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4265